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生特别采访之报到篇
发布时间:2008-10-20      作者:    来源:

九月的骄阳暖暖的打在脸上,温暖着心房。又是一个金秋,在这收获的季节,海南师范大学也迎来了她新一批的孩子。新鲜的面孔、灿烂的笑颜浸满整个校园,一切生气勃勃。

——

200891308级新生正式来校报到的日子。为了迎接这天的到来,我们化学与化工学院在近一星期内都在紧密地筹备着接待新生的工作。这天一大早,我院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就赶到我院大本营所在地——椰林广场就位,负责新生报名及入学手续办理。新生们也是精力旺盛,七点报名处就排起了长龙,场面好不壮观!

当记者问及新生们对海南的印象时,大家普遍表示对海南印象不错,只是感觉有点热。来自新疆的张同学说海南的椰子树好美,她希望大学生活能像椰子树一样美好。来自嘉兴的周同学还给我们讲了她和家人来海南时的一个小故事,她说以前全家都没有见过椰子树,刚到这边就见到很多椰子树,但不知道它名字,就觉得它很好看。当她问爸爸这是什么树时,爸爸竟然说这些叫风景树,因为真的很漂亮。

对于大学生活,大部分新生们心中都有着自己的期盼。来自内蒙古的张同学觉得大学生活很美妙,她很期待加入团委学生会来锻炼一下自己。而周同学则希望自己能在大学变得开朗,交到很多朋友。但仍有一小部分新生感到迷茫,来自天津的刘同学就说不适应这里的生活,觉得太热。目前他还没有考虑过大学生活自己要怎么过,只是觉得应该比较轻松。

今天随孩子来报到的家长也不少,他们对自己的孩子南下求学有什么样的想法呢?来自河北的刘叔叔说他对孩子的大学生活不想过多干涉。只希望他这四年能健康生活,顺利毕业。同时他希望孩子能多参加点活动,改变内向的性格,变得开朗点。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期待新生们能尽快适应这里,尽快融入海师大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