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8-10-27      作者:    来源:
 

20081024日晚730由海南师范大学化学和化工学院学习部主办的主题为“梦开始的地方”大学生论坛在文科楼201隆重举行。我院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赵山河,政法学院副教授郑东艳,我院辅导员吴鹏老师以及我院学生会主席邓峰同学,优秀学生代表张卫丽同学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此外,我院还邀请了各学院的学习部部长担任本次论坛的嘉宾。我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我院前团委副书记闫浩主持。

论坛以座谈形式进行,一部搞笑短剧《我的大学生生活》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序幕。论坛期间,嘉宾们就新生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就业考研的问题以及大学生的感情问题进行了阐述。赵山河副教授提到大一新生所面临的普遍问题以及该如何解决的实施方案,并强调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郑东艳副教授谈到新生的失落感并指导新生如何去克服失落感。吴鹏辅导员指出,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存在着极大的差异,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并投入新的环境。两位学生代表则结合自己学习的切身体会谈了专业课的学习。在自由提问时,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并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虑,嘉宾们一一给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论坛在嘉宾们对同学的希望和祝福中圆满结束。此次论坛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希望新生们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再添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