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08-12-11      作者:    来源:
 

为了响应全国消防日活动的号召,也为了强化大一新生的消防意识。2008118日晚730,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文科楼201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海口消防支队黄警官与李警官,应邀参加此次讲座的嘉宾有校青协副理事长王维熙,活动部副部长刘静,我院团委副书记王旭蕊,学生会副主席张鸿鹄以及其他兄弟学院部分学生干部。

热烈的掌声后,黄警官就消防知识为大家作了全面详细的讲解,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和分类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着用一件件惨痛的案例告诫大家发现火灾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介绍了报警的详细步骤,然后黄警官又从多方面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他强调,当火灾发生时不要慌张,要及时报警并充分利用当地的条件灭火。最后的消防知识抢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了,同学们都觉得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