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勇于创新,挑战你我行”——大学生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9-12-22      作者:    来源:
 

   1211晚,由校团委组织部主办,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勇于创新,挑战你我行”大学生科研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201教室举行。

    一段关于“挑战杯”的视频拉开了本次交流会的序幕,为活动现场营造了一种浓厚的学术氛围,之后主持人采取全场互动的方式向我们依次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四位特邀嘉宾,他们分别是我院研究生岑长春,刘冰晶,郭松柏和我院06应用化学专业班的张大帅同学。

    首先四位嘉宾依次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并向我们介绍了关于“挑战杯”的一些知识,以及一些关于科研方面的动态和信息,他们的发言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之后四位嘉宾回顾了他们在科学研究道路上的一些印象深刻的事件,其中有欢笑,有泪水,也有辛酸和迷茫。这些回忆让在场的听众产生了强烈的震撼。

    接下来进入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疑惑,四位嘉宾都依次做了解答,现场气氛很活跃,我们也在这一问一答中学到了许多学术方面的知识。四位特邀嘉宾也向在场的同学们送出了他们美好的祝福和建议,岑长春学长建议大家多看一些国内外的期刊,刘冰晶学长建议大家要多学多问,思维要活跃等等。

    最后,校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最近的一些学术活动安排,校团委郑海妹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