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0-21      作者: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与方向,了解并做好职业规划,1012日晚,我院邀校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陶海生为2010级新生做了题为 “向左走,向右走”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报告会上,陶海生老师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作了回顾与展望,并提出了成功求职者自我测评、情感测试、职业技能测试、职业规划等一系列的职业必要的能力测试。报告中他强调,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应该做到自我认知、依据兴趣择业、对职业了解、多探索环境,追求价值最大化,然后确定目标与路径,做出策划并与时俱进付诸行动。他认为“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我们改变不了社会,就要学会改变自己!要适时审视自己或与他人多沟通,以达到职业与能力以及气质、价值观的吻合。”同时,他还对2010级新生大学四年的生活逐年模拟定位,使大家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更加明确。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游金平在报告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努力学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与良好品德的培养。报告会由我院辅导员梁晓明老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