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逐梦之旅”大学生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01      作者:    来源:
 

    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逐梦之旅”大学生论坛于1019730在外语楼105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我院林惠文老师,辅导员吴鹏老师、梁晓明老师和金朱繁老师,以及院团委副书记刘琪、院学生会主席李小龙。

     论坛在一段关于采访大学生课余时间安排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吴鹏老师首先就大学生普遍面临的关于自我评价失调、理想与现实矛盾、独立与依赖相随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讲解。他说,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会从中学的过分约束平稳过渡到大学自由的学习生活中来,要时刻警惕“自由”这个危险的信号,以防不良习惯对学业造成影响。应尽快明确自己学习与生活的重点,明确自己性情与专长,在大学多锻炼,培养就业技能,为以后事业做准备。再者,要培养独立的精神。

随后,由林惠文老师就有关学习的主动性、广泛性与专业性这三方面问题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大学生应掌握各方面知识,生活处处是学问。他说,由于大学课程是根据国家发展建设开设的,所以无论是主修与选修都应该学好,这样才能成就全才。大学课程内容多、信息量大、进度快,所以学生应学会思想转变以适应大学学习,特别是大一新生,更要学会自主学习,不能放松自己。

接着,梁晓明老师对修学分问题以及职业生涯规划问题进行了讲解,她建议大家要学好各科,特别是自己感兴趣的科目,要紧跟课程进度走,才能保证不挂科修够学分。她还建议大家充分利用阅览室及图书馆,以培养自己全面的素质,拓展知识面,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表,为以后就业、创业或考研做好铺垫。

最后,团委副书记刘琪学姐和学生会主席李小龙学长分别针对大学生考证、理财和感情方面做了生动有趣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