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河北大学张金超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0-11-08      作者:    来源:
    2010年10月28日我院邀请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系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金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骨质疏松症防治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的报告,下午同我院的相关专业科研骨干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骨质疏松已成为威胁中老年人健康、严重影响其生活质量的一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健康问题。但是,临床使用最为普遍的治疗骨质疏松药物大都是由发达国家研发出来的,价格昂贵,无法普及使用,故寻找其它药物和方法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是当前研究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张教授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介绍骨质疏松症的发病机制以及在细胞和分子水平上稀土离子和纳米材料等对骨代谢的影响。另外,介绍了无机药物化学的发展,特别是铂类抗肿瘤药物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学生的科学研究视野,有的研究生听了报告后表示对化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科学的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