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1-09-22      作者:    来源:
 

97上午,我院在化学101室举办了“为未来做主”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职业生涯规划”一直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使学生对未来4年大学生涯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认真规划,找准奋斗目标,把握发展方向。此次讲座邀请了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陶海生老师主讲。此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游金平副书记主持,梁晓明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海生老师围绕职业生涯规划这一主题,首先活跃现场气氛,引导学生进入角色。然后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怎样通过自我了解和探索,把握好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人生如同攀登一座山峰,如果把所有希望寄托于登顶的快乐而无法享受登山的过程,生命将充满苦闷和磨难。”听完讲座,不少新生表示,讲座的内容远比自己想象的丰富,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励志作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