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校园日常管理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09-28      作者:    来源:
922晚,以“日常管理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的全体新生会议在外语楼105举行。我院辅导员金朱繁老师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紧急救援能力及其重要性。      

会上,老师结合以往出现的日常管理问题阐述了一些解决的方法和途径。第一、解决突发事件应沉着冷静,保持理智,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沟通,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法。第二、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应注意的事项。第三、妥善保管重要物品。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物丢失应及时挂失,并报给学校及学院相关部门,以免影响补助及学费、住宿费缴纳和发放等。第四、应与室友和睦相处,处理好宿舍关系,把宿舍真正当成家,成员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第五、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第六,假期外出应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等,具备基本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老师还提及了与学生手册有关的问题,告诉同学们应遵纪守法,履行自己的义务。会议中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气氛活跃。许多同学表示:会议的召开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应急知识,也教会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怎么处理,更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份安全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