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大学生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1-10-21      作者:    来源:

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青春无畏,逐梦杨威”大学生论坛于1014日晚730在外语楼105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坛的有我院辅导员梁晓明老师,辅导员兼团委书记金朱繁老师,及我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李小宝学长,我院团委副书记刘希龙学长和学生会主席贾芳学姐,同时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以及兄弟学院学习部部长应邀参加了此次大学生论坛。

    论坛由当代大学生面对大学生活的种种表现的简短视频开始。分学习、生活、感情三个篇章进行。在学习篇中,各位嘉宾从各自角度针对大学的学习方法及考证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其中,当谈到考研问题时,通过2007级应化专业张红丹学姐的一封信,让大一新生们,明白选择考研虽然辛苦,但却充实而快乐,信中饱含了学姐对学弟学妹的深深祝福和期望。李小宝学长也介绍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读研感受。生活篇进行时,两位辅导员老师为大一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海南生活提出许多可行建议。一首《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将纯洁的爱情话题引入论坛中,各位嘉宾针对大学的爱情提出自己的见解,使同学们对大学爱情有了更深的了解。紧接着,进入现场提问阶段,同学们积极地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老师、学长、学姐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使新生们顿时轻松了许多,心情舒畅了许多。最后通过孙振范院长的简短视频,寄托着学院领导、老师对大一新生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论坛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