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首届“挑战杯”讲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12-13      作者:    来源:
  2011129晚,海南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之首届“挑战杯”讲坛暨第六届化学与化工学院“挑战杯”竞赛启动仪式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团委副书记王明波老师,我院柳镇安副院长、梁振江副院长、党总支游金平副书记、王崇太教授、华英杰教授、宋鑫明老师、金朱繁老师,文学院辅导员朱韫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维老师等。

    在今年举行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化学与化工学院取得了两个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讲坛从一段对师生采访的短片开始。通过特邀嘉宾王崇太教授、宋鑫明老师就“挑战杯”的内容形式的现场解说,使在座的同学对“挑战杯”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老师们一句句至诚的建议,结合现场播放的一段段浓缩着学长学姐们快乐而充实的实验室经历的精彩视频,在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硕果累累的背后,一路走过的是艰辛与汗水,收获的是喜悦与感动,这是参与挑战杯的学长学姐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讲坛中,我院梁振江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我院学子在全国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激励我院学子积极投身到实验中,增加自己的实验知识和技能,踊跃参加国家创新实验项目和“挑战杯”之类的学术竞赛。

     讲坛临近尾声,我院领导为化学与化工学院首届化学实验竞赛的获奖者颁奖,并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积极挑战自我、展示自我、超越自我。至此,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首届“挑战杯”讲坛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挑战杯”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深了对专业的学习及参与科研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