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多酸化学新进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26      作者:    来源:
1213下午3点,我院在化工楼305教室举办了由东北师范大学荣誉(终身)教授王恩波教授主讲的“多酸化学新进展”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应用化学系主任王崇太教授主持,孙振范院长及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恩波教授以一段简短幽默的开场白,吸引了同学们对学术报告的兴趣。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研究多酸化学的新进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多酸化学的作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多酸化学。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多酸化学的应用基础研究,强调了多酸纳米化学的重要作用;并针对多酸化学在染料敏化阳能上的发现,展示了由其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研究制作的苹果电池图片。

报告会临近尾声时,教授以其所指导的博士生王新龙同学奋发努力,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鲜活事迹,激励我院同学们不要因为所在的学校、所读的专业不理想就气馁,只要奋发图强,有志气,一定可以成功,令同学们受到极大鼓舞。同时,教授对我院的教学环境、实验室设备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同学们珍惜眼前,努力学习。

最后,王崇太教授进行了简短总结,希望同学们学习王教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学术不断探索的精神。

王恩波教授是东北师范大学荣誉(终身)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