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中期检查组专家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1-06-23      作者:    来源:
    汇报会前,专家组对我院的热带药用植物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基础实验室、大型仪器实验室、科学研究实验室、图书资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汇报会上听取了学科带头人陈光英教授的工作汇报,陈教授从学科发展背景、规划执行、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汇报会后,进行了学科骨干成员座谈。
    专家组成员刘伟生教授、冯小明教授专家通过对学科建设的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及座谈会,认为化学学科自立项建设以来,在硬件建设、学术队伍、项目成果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科研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研究方向有特色,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对人才培养、服务社会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对于学科今后的发展,专家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凝练研究方向。现有的研究方向有特色,但须进一步的凝练;二是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发展方向不平衡;三是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要,要引进高层次的人才;四是加强课程建设,课程设置要覆盖几个二级学科方向;五是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我校是一所师范类院校,培养人才非常重要,我校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学校,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发展研究生教育的同时,要加强本科生教育培养。
    在听取专家组专家的意见后,我校韩长日校长指出,专家对化学学科发展方向的指点很到位,我们要按照专家的建议扎扎实实的研究下一步的工作,在人才引进、学科方向建设、课程建设、学生的培养等方面加大力度。他同时希望专家们对我校博士点建设给予进一步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