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12-29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贯彻学校学科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化学学科建设工作,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0月15日召开了2011年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我校校长韩长日、副校长林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孙振范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骨干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学科负责人陈光英教授对化学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从基础条件、学科队伍、研究方向、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各学科方向带头人也分别从各自学科目前的工作进度、努力目标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全体教师对学科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林强副校长在会上全面分析了化学学科的现状,指出了化学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从加大薄弱学科方向高水平的人才引进、明确学科方向队伍、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加强对外合作、明确学科成员的责任、凝练学科方向的特色等方面着力解决问题,为明年顺利新增博士授权学科立项建设任务而努力。

    最后,韩长日校长对化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化学学科发展方向明确,整个学院和全体教师有着积极奋发向上的精神,有全员参与共同建设的状态。我们虽然已经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但任务还很艰巨,我们有信心进一步推进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韩校长对化学学科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发展的危机感;二是学院学科建设要坚持“瞄准目标,明确任务,紧盯关键,狠抓落实” 十六字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