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2-04-28      作者:    来源:
424下午,在化学楼301教室,我院邀请了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老师为我院大三同学做题为“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的讲座,这是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系列讲座之一。我院辅导员梁晓明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陶主任首先列举了大学生的四大出路(求职、创业、考研、留学),并详细讲解了各个出路与当代大学生未来发展的利害关系。陶主任强调,同学们不能像温水里的青蛙,慢慢失去自救的能力,而是应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

简历是求职的第一道门槛,陶主任讲解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作用并联系实际告知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陶主任强调,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根据求职岗位精心制作,切勿一份简历走天下,要做到精炼准确、突出优势、整洁规范、翔实可靠。

“一个人的着装代表了一个人的品位和教养”,陶主任从细节方面入手,在面试时的着装、精神面貌、性格展示、谈吐风格等细节上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同时,陶主任还针对面试的基本类型与应对技巧、面试后的注意事项等,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毕业生在求职应聘时应掌握的方法、技巧和策略,便于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在面试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