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5-29      作者:    来源:
2012522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化学楼101举行。我院常勇慧老师、辅导员金朱繁老师,我院今年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的刘业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王静等6位学长学姐应邀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座无虚席。主持人就要不要考研,考研时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应该为考研做哪些准备等问题一一咨询了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他们结合自己的备考经历为在场的观众作了详细讲述。他们同时也阐述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及建议:第一,不管是什么时候确定考研了目标,一旦确立就要认真学习,好好复习;第二,在考研过程中,毅力很重要,不管结果怎样,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第三,要有自信,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同时最好听听相关老师的意见。交流会上,我院常勇慧博士以过来人的角度给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如果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努力,切不可半途而废,方能成就考研梦。 活动最后,由金朱繁老师为6位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送上了一份海师的校园风景画作纪念,祝福他们勇攀知识高峰,在以后人生道路上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