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无偿献血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2-06-01      作者:    来源:
 

 2012年5月29下午,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无偿献血公益讲座在化学楼101隆重举行。海南省血液中心云苗医生应邀担任主讲,我院2011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中,云苗医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血液的构成,人体造血系统的运作等专业基本知识,阐述了人体造血功能的强大。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无偿献血的有关常识、献血的益处及献血应注意的事项等。讲解过程中,云苗医生针对所述的知识进行了现场提问,同学们踊跃抢答,答对的同学还有献血中心赠送的精美礼品。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关心和有疑问的地方向云苗医生提问,云苗医生一一认真作答。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点滴真爱,绽放生命之花”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