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15      作者:    来源:
 

    为激发学习兴趣,更好地指明就业方向,109下午,我院特邀海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陶海生老师为我院2012级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辅导员梁晓明老师和李睿老师。讲座前我院辅导员梁晓明老师重点介绍了陶老师的个人经历。 

    讲座从陶老师与同学们的第一个互动小环节开始,做的是一个传接名字的游戏,目的是为了锻炼同学们倾听别人讲话与短时记忆的能力。讲座中,陶老师谈到,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只有通过认识自己,完善自己并不断的努力才能实现理想;而且就业问题要从实际出发,首先自己要有丰富的学识,有他人无法代替的竞争核心力,其次要了解自己能干什么,还要考虑自己如何能干好,最重要的还有,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最后陶老师通过生动的人物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并通过一些小测试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陶老师还鼓励同学应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聚精会神,一边思考一边进行自我分析与评价。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