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长日校长一行到我院检查化学学科博士点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2-05-21      作者:    来源:
    韩长日校长一行首先视察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建设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随后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化学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及学院领导就学科博士点建设师资力量、人员配置、科研项目及成果、学科方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学科建设现有条件与博士点终期验收要求存在的差距。针对学科仪器设备运行维护费用紧张、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人员编制落实、人才引进等问题,韩长日校长与相关人员商量后,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问题的解决做出了明确指示。
    林强副校长对化学学科建设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就走访学科专家、人才引进、体现学科研究特色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讨论后,韩长日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学科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紧盯关键。充分发动学科成员,所有人都行动起来,理清关键工作,制订具体的工作时间表;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不要局限于编制,要着眼于学科未来的发展;三是学科方向要体现特色,学科名称要贴切,要与学科研究内容相符;四是设备要集中,要有集成效果;五是要响应国家“2011计划”,高校要走出去办学,多与企业单位合作建立研发中心、实验中心等;六是要与学科知名专家多联系、沟通,整合材料表现实力,展示学科的优势和特点,落实好博士点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