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04-23      作者:    来源:
 

青春中国梦—化学院志愿者服务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为深入社会、了解国情,贯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干成就‘中国梦’”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躬身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在基层检验所学知识,得出正确的社会观察结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与学校老师一起联手帮助孩子们寻求七彩梦。

灵山镇中心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2012年海口市文明办将列入海南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学校,在海口市率先迈出了乡村少年宫建设的第一步。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帮助下,灵山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多个课外兴趣班得以顺利开展。已经在小学“乡村少年宫”开展了书法、朗诵、绘画、手工制作、舞蹈、大合唱、航模、棋艺、乒乓球、足球、武术操等十个项目的兴趣班,着重帮助小学生发展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修养。在志愿服务中,遵照“五定”标准,严格要求志愿者;每一个兴趣班都安排了特定的志愿者老师以及专门的负责人;每周二下午志愿者按计划到小学授课。随着小学各项设备的完善,兴趣班工作已经步入正规化。少年宫的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学校师生、家长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