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活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25      作者:    来源:
为帮助2013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军训期间916日晚7点半在外语楼105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大学生活规划讲座。

此次讲座是学院“博士教授系列讲座”之一。讲座邀请了学院史载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史载锋教授是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博士后,多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

我院辅导员李睿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史载锋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成就。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教授根据个人阅历与大家展开交流,教授从如何融入大学生活、大学生活规划和享受大学生活三个层次与大家进行交流,告诉同学们要尽快融入集体生活,学会独立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处理生活中的问题,认识到进入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在于提高自身素质。特别是在讲到大学生活规划上建议同学们依据自己的特长发展兴趣爱好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去除高中留下的陋习,彻底改变自己。教授还从专业学习、综合能力,兴趣爱好等方面建议大家学好基础知识,提高社交能力,学得一技之长。最后提问环节中教授对同学们的各种问题给予了热心的回答,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