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育、黄有教授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04-10      作者:    来源:
    4月7日下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育教授、黄有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在桂林洋校区化学楼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有机超分子合成构筑与功能”、“ 有机膦催化的Domino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副校长林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育,博士,南开大学化学院院长、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2006年和2011年分别两次任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在超分子化学和纳米超分子化学的研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黄有,博士,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主要从事有机磷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研究。

    报告会上,刘育教授分别从基于冠醚的超分子体系、基于环糊精的超分子体系、基于杯芳烃的超分子体系、基于葫芦脲的超分子体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有机超分子的合成构筑与功能。黄有教授介绍了有机膦催化的Domino反应研究。两位教授对我校化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了科研心得,对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勉励同学们基于自然规律,大胆设想,认真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