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3-07-12      作者:    来源:
     627上午,“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实验室”)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验收专家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明媚副处长,省教育厅谭基虎副厅长,我校韩长日校长、林强副校长出席验收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验收会。

    验收会由教育部科技司明媚副处长主持。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海南大学的7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北京大学高松院士任验收组组长。

    韩长日校长致欢迎辞,对教育部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为实验室建设付出辛勤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热带药用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自立项建设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校“十二五”的科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宋小平教授的实验室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和陈光英教授的学术报告,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认为实验室已经按照建设计划任务书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建设期间的各项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组长高松宣读了《验收意见书》。

    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加强学科交叉,强化优势和特色;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进一步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建议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级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