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韩宇博士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10-29      作者:    来源:
应我院邀请,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韩宇博士到校进行学术交流。1010日上午,在桂林洋化工楼会议室,韩宇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Studies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and Heterogenous Catalysts with Electron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我院孙振范院长、陈光英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韩宇博士用5个例子介绍了电子显微镜技术在当代化学领域的重要性:用三维透射电镜技术证明SiO2具有螺旋结构、用电子结晶技术研究介孔结构材料、用三维电子显微镜技术证明纳米材料具有核壳结构、制备新型催化剂、并采用电子显微镜技术表征其结构和采用SERS技术观测催化剂的催化反应。报告会结束后,韩宇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科研提出了建议,他勉励同学们要敢于大胆设想,不要局限于前人所得的结论,一定要对于自己的猜想小心求证,同时还要遵守自然规律。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加强了我院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学术交流。

韩宇博士于1994年考入吉林大学, 2003年获得吉林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8年在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IBN)研究所工作, 历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科学家、高级研究科学家等职。2009年至今, 任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副教授,先进膜材料与孔材料中心副主任。韩宇教授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 尤其是纳米孔材料的合成、表征以及新应用开发。目前他已发表论文72 , 部分论文发表在Nature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Materials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刊物。 这些论文已经被他引2800 多次(h-index = 28)。由于在纳米材料制备领域的研究工作中的突出贡献, 他先后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2003), MIT技术评论年度百名青年发明家奖(MIT TR100 Young Innovator Award, 2004), 新加坡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 of Singapore, 2006), Thomson Scientific Research Fronts Award (2008)和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2013)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