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海口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中心落户仪式
发布时间:2013-11-04      作者:    来源:
1030上午,海口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中心挂牌仪式在我校桂林洋校区化学与化工楼前举行。海口市科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伟,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劲松,我校校长韩长日、副校长林强、学校科研处处长刘强、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孙振范出席挂牌仪式。市科工信局知识产权处、我校科研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师生,海南立昇净水、亚元防伪、一汽海马等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孙振范院长主持,市科工信局局长徐伟与我校校长韩长日共同为共享中心揭牌。

仪式上,海口市科工信局局长徐伟与我校副校长林强分别致辞,对共享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徐伟表示,成立共享中心,是与我校长期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是为了提供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扶持更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我校副校长林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学校的科研人才队伍、科研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和奖励均获得了长足发展,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希望企业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借助共享中心的平台,共同服务海口经济发展。

仪式结束后,市科工信局领导、企业代表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中心,三方就将来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海口市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由海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海口市科工信局联合建立,设于化学与化工学院一楼,占地1000多平方米,现有总价值近3000万元的设备,包括核磁共振波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大型仪器。

共享中心前身为2010年成立的海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公共平台。共享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0名,所学专业涉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化学等,能够满足多学科分析测试需要,也适合交叉学科科研项目研究的需要。

共享中心将充分发挥现代化高精尖仪器的作用,把努力为高校和企业提供一流服务放在首要位置,本着“科学管理、优质服务、面向全校、服务社会”的服务管理理念,为海南各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医药卫生、材料和食品等部门和行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包括无机物和有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物质结构分析、微量元素分析测量、热分析和物质组成等,为高校的学科建设和海南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