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1963届校友毕业50周年重返母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18      作者:    来源:
五十年风雨兼程,五十年桃李芬芳,五十年薪火相传。

117上午,1963届化学科校友高文贵,严锦璇,雷震,霍翊杰,袁伟等人来到桂林洋校区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学院孙振范院长,游金平副书记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大型仪器室、重点实验室、教室。

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们走进二楼会议室,化学与化工学院1963届校友毕业50周年重返母校座谈会拉开帷幕。 “五十年了,现在完全不同于以前的模样,同学们你们现在赶上了好时代!多好的设备,多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呀!”一位校友感叹道。阔别重逢的母校,让他们有太多的感触。五十年前,他们相聚在海师;五十年来,他们经历了挫折、失败、成功……而五十年后的今天,他们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们交谈生活中的琐事,谈论海南海师的变化;分享生活的苦与乐,分享人生的感悟;诉说成功的经历乃至失败的教训,讨论如何融入集体、融入社会,成功的关键和条件。

追忆往昔岁月,学子们的活力和激情令他们兴奋激动,让他们仿佛回到那曾经的青春岁月。他们意味深长地告诫同学们:“你们正处于躁动的年华,做事易冲动,你们要学会克服。另外,做事要一心一意;要注重理论知识,更要注重实践能力;要融入环境,要有团队精神。”这些教诲是他们多年来摸爬滚打得出的宝贵经验,比黄金更弥足珍贵。这是一次倾心的交谈,大家温情相拥,在祝福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