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办“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09      作者:    来源:
    4月29日下午3点,为了让2014届毕业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并且能够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化学与化工学院特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陶海生老师做了题为“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总支游金平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有关工作安排,并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初步就业情况。接着辅导员梁晓明老师就欢送晚会,毕业酒会,以及各种证件、户籍和组织关系的办理方法一一做了讲解。

    讲座过程中,陶海生老师对职业的匹配、简历和面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剖析。从性格,爱好,兴趣及能力角度对职业的匹配、认识和认知做了详细的解说;简历的制作是重中之重,精简的同时要突出重点及中心,一份好的简历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同时面试也是成功的关键,面试过程中的着装和交谈能力,心理素质都是成功的阶梯。两个多小时下来,陶海生老师通过分析具体事例讲解了上述问题中应注意的细节,传授给同学们很多有实用价值的经验,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我院举办“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