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红树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1      作者:    来源:
 

关爱海水,杜绝污染

——记化学与化工学院红树林志愿活动

杨拉萨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使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4日来到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组织开展了“关爱海水,杜绝污染”的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是对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近海区域内明显的污染物进行打捞清理同时对海水进行取样,并带回学院实验室进行检测,以确定保护区内水质中各种离子含量是否超标,进而判断水质污染情况。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热情高涨,经过2个多小时的集中清理,近海区域及其周边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志愿者也顺利提取到了水体样本。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海水保护的热情,同时我们也会将检验结果及时反馈给保护区相关部门,为保护区的生态保护献策献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