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07      作者:    来源: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对化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实验的创新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12月5日上午9点在学院实验室精彩开赛。此次竞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本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共设2013级、2014级两个组别,均有老师从旁监督指导。大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部分,包括有机化学实验和分析化学实验,其内容涵盖实验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及实验室操作基本规则,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掌握的程度及实验思路和基本操作,考察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严格按照实验室要求进行操作。评委老师们则紧随选手,仔细地察,看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仪器的使用是否正确。最终,由专业评分老师为选手的实验操作、成品与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分。

        通过这次实验竞赛,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理论联系实际,为什么要在实践中探索、检验真理,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动手能力。此次竞赛圆满落幕。

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化学实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