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奉献青春智慧,逐梦绿色化学”——记化学与化工学院趣味化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5-12-23      作者:    来源:
    为了丰富课外生活,让同学们更深入的认识化学,了解化学,并且热爱化学。12月12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以“奉献青春智慧,逐梦绿色化学”为主题的趣味化学知识竞赛。学院团委副书记焦显智、学生会主席仲佳明、副主席甘甜、田韫琪、杨金曼,以及经管学院记者部部长欧阳俊,校报首席记者王子匀应邀出席。

    经过精心的筛选,五个班15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牛刀小试、盲人摸象、漏洞百出和逆袭之战。精彩的风采展示后,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拉开了决赛的序幕。一张张图片讲述了化学在生活中各个领域的应用。竞赛中各组选手沉着冷静,展现了丰富的化学知识积累及敏锐的思维,每个人都反应迅速,再加上各班啦啦队的热情,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期间,来自2014级化师1班的吴越同学进行了实验演示,“吴老师开讲了”将大赛推进高潮。比赛中穿插的才艺表演也同样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化师2班的“原子队”勇夺桂冠。2015应化2班的崔释宇同学荣获本次竞赛最佳个人风采奖。

    化学与化工学院向来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综合素质的培养,加强对学生思想和道德教育,加固学生专业知识的积累,同时也积极培养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敢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寓学于乐也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化学的魅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奉献青春智慧,逐梦绿色化学”——记化学与化工学院趣味化学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