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校友工作 > 正文
我院校友顾全力博士回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作者:    来源:
 

我院校友顾全力博士回校作学术报告

                                                                                                                        学生记者:徐梦迪

 

         2015年3月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校友顾全力博士回校讲学。

        在化工楼会议室,顾全力博士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应用在集成基础科学”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顾全力博士首先讲述了他从一名海师本科毕业生到拿到美国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及进入美国雷诺烟草公司的经历;然后他围绕“工业应用在集成基础科学”这个话题,从三个板块进行阐述,在对氢键的传统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氢键的电负性等因素对其影响这一新的研究方向。最后他讲述了在烟草公司的研究工作与应用化学的联系,如用两束单色或双色真空紫外激光和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实时分析和监测香烟中的各种化学成分,开发新型香烟,研究减少香烟的危险性和毒害性等。     

        这是自2000从我院本科毕业后,离别15年来,顾全力再次回到母校。看到母校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变化,顾全力说感到非常欣喜。顾全力校友于2003年在中科院大连物化所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Wesleyan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JILA, NIST and University of Colorado、University of Virgini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美国雷诺烟草公司技术研究中心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