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友顾全力博士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0      作者:    来源:
    2015年3月24日下午,应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美国雷诺烟草公司技术研究中心顾全力博士、校友到我院进行讲学。

    在化工楼会议室,顾全力博士为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应用在集成基础科学”的学术讲座。顾全力博士首先讲述了他从一名海师本科毕业生到攻读美国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以及进入美国雷诺烟草公司的经历;接着他围绕“工业应用在集成基础科学”这个话题,从三个板块进行了阐述,在对氢键的传统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氢键的电负性等因素对其影响这一新的研究方向。最后他通过用两束单色或双色真空紫外激光和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实时分析和监测香烟中的各种化学成分,开发新型香烟,研究减少香烟的危险性和毒害性这个实际例子,阐述了烟草公司的研究工作与应用化学的联系。

    顾全力校友2000年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化学系,2003年获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美国Wesleyan University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JILA, NIST and University of Colorado、University of Virginia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美国雷诺烟草公司技术研究中心科学家,University of Oklahoma, Norman, OK,化学系,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