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雷锋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3      作者: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这百花争艳,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为贯彻党的精神,响应学院号召,发扬雷锋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志愿者团体决定在灵山小学开展一场“学习雷锋”的主题班会。关于这次班会,一方面,意在培养化工院青年学生“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加强小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3月22日下午3点,由化工院青年志愿协会成员带领志愿小队前往灵山小学开展“雷锋课堂”活动。下午4点整,志愿者队伍分为两小队,各自走进小学四年级教室进行授课。讲课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与小朋友的互动问答,掌握了小朋友了解的关于雷锋的基本情况,问答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小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较为模糊,对此志愿小队及时调整授课方式,让小朋友一起讲述自己知晓的雷锋故事,对于表现积极者给予“我是小雷锋”勋章的奖励。志愿者重点讲解了雷锋精神,灵活变通,以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为例对小朋友进行启发和引导。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结束了。但雷锋的积极奉献、热心服务、主动向上的精神仍在继续,雷锋的精神留存心中,雷锋的故事口耳相传,在雷锋精神的引导下,共同建设美好社会。

化学与化工学院“雷锋课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