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相逢是一首歌”新生团体心里辅导
发布时间:2016-11-08      作者:    来源:
        为了使16级新生能够敞开心扉,拉近同学们心灵之间的距离,11月7日晚上7点半,化学与化工学院特别邀请了学生处学生教育与心理咨询科刘人瑞老师在化工楼302教室举办新生心理团体辅导之“相逢是首歌”培训活动。16级的制药工程专业的新生参与培训。

        培训一开始,刘人瑞老师首先发给新生们一份有关大学适应情况的调查问卷,学生们认真的填好了问卷,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得知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接下来是有趣的报数成团的游戏,学生们积极主动的参与游戏,在这次游戏中,学生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被孤立的那种失落。这使得学生们树立更强的团队意识。之后是让人开怀大笑的我的自画像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刘老师让同学们分组并且画自己的自画像,然后让同学们相互介绍自己,这让同学们相互的更深入的了解彼此。

        最后进行的是“心”的礼物环节,各组组员都必须以接龙的方式依次介绍自己以及身边的人,介绍完之后,开始对组员送出“心”的礼物,同学们面对着面向对方“赠送礼物”并给出最衷心的祝福。

        此次团体心里辅导让团体意识深入学生们的内心,学生们在此次培训中也学到了很多。希望学生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

 “相逢是一首歌”新生团体心里辅导

 

 

 “相逢是一首歌”新生团体心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