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用科技优势精准扶贫亚欠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6-10-16      作者:    来源:
    扶贫要看贫,看贫要“认亲”。自精准扶贫结亲结对帮扶贫困村的工作开展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掌握村情民意,理清扶贫思路。10月14日,化学与化工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小组在院长孙振范同志、党委书记杨钰同志的带领下,协同学院博士生导师史载锋教授、孙伟教授一行六人到亚欠村进行科技扶贫调研并走访结对帮扶困难户。

    在亚欠村文化室,本号镇亚欠村第一书记杨烨、村委会主任陈儒忠等主要干部对孙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给予亚欠村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杨烨同志就亚欠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能力帮扶、集体经济现状、产业发展规划等作了情况介绍。在详细了解该村基础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查看了村里绘制的扶贫地图、贫困户公示等相关内容后,孙院长对亚欠村支委和村班子成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采取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有坚实的学科基础和有力的科技保障,并嘱咐在座的学院同志要结合具体情况,积极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加大科技扶贫项目支持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双方就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随后,化学与化工学院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再次走访了结对的精准扶贫联系户,给他们带去了全院师生的亲切问候、捐赠的衣物和慰问品。“我们将全力提供技术支持,早日让大家脱贫致富。”史载锋教授在郑昌余等贫困户家中交流时说,全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养殖业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他鼓励村民积极发展山羊养殖,争取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致富路,并邀请专家为村民进行山羊养殖技术培训和防病防疫技术培训。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专家学者根据贫困村的自然条件、地理环境及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开展调研,并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致力于推进科技扶贫,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化学与化工学院用科技优势精准扶贫亚欠村贫困户

 

化学与化工学院用科技优势精准扶贫亚欠村贫困户

 

化学与化工学院用科技优势精准扶贫亚欠村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