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陈铁桥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17      作者:    来源:
    10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特别研究员陈铁桥博士在桂林洋化工大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Z-H键转化的绿色合成及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孙振范院长、陈光英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博士以介绍他的两位科研领路人开启了本次讲座的序幕。讲述了他在基于Z-H键转化的绿色合成及其机理研究中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接下来工作的设想方向。和师生们交流时,他强调科研要放宽视野,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努力付出,一步一步地去做事情,才有可能会有收获,要时常怀着感恩之心。陈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对陈博士的研究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研究生们要有高目标,高追求,同时要务实做事。要发散思维,勇于创新。

    陈铁桥,应用化学博士,现为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特别研究员。主要研究金属有机合成化学,不仅擅长传统的方法学研究,亦能深入地研究相关反应的催化机理,业绩受到相关领域专家的好评。自2011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J. Am. Chem. Soc. (3篇), Angew. Chem. Int. Ed. (1篇), Chem. Commun. (5篇), Org. Lett. (2篇), Adv. Synth. Catal. (1篇), Chem. Eur. J. (1篇), Catal. Sci. Tech. (3篇), J. Org. Chem. (1篇), Organometallics (1篇), Dalton Trans. (3篇) 等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1篇,其中JCR 1区论文4篇, JCR 2区论文17篇。

我院邀请陈铁桥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