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阵以待,携手防“莎” 学院召开防风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26      作者: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教育系统防风防汛应急响应行动方案》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于17日召开了防风防汛工作会议,会议由孙振范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上,孙振范院长传达了李红梅书记、林强校长的指示要求,并落实了学院防风防汛工作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及应急工作安排:一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务必通知到每一位学生;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各实验室要做好防风防水措施,吸取过往经验教训,加强实验室仪器设备等重要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四是各年级辅导员要走访学生宿舍,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报告后勤保卫处予以解决;五是实行24小时值班制,有明确的岗位值班人,确保通信工具通畅以及时处理紧急事件。

    杨钰书记补充强调,关于此次防风防汛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细化预案,落实责任,有突发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反馈,确保师生安全与学院设备受灾影响降至最低。

                                         严阵以待,携手防“莎”  学院召开防风工作紧急会议

学生安全预防系列工作

    为做好超强台风“莎莉嘉”的防预工作,学工办梁晓明老师与周宝民老师于17日在化工楼议室就台风期间学生安全预防工作,向各个班级学生干部通知强调了各项注意事项,要求:

  1. 各班长要协助辅导员做好台风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告知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台风期间不外出或减少外出;
  2. 各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如有门窗破损,立即报告老师与后勤予以解决;
  3. 台风来临时,将门窗关好,必要时采取加固措施,及时转移阳台的花盆、衣物等,避免坠落伤人;
  4. 为预防台风造成的停水停电,要提醒同学们做好食品、饮用水和常用药品的储备;
  5. 台风袭来时,切勿靠近窗户,以免被强风吹落的碎玻璃片弄伤;
  6. 提前与家人联系,说明近期有台风,以免通讯中断令家人担心。

                                                                   严阵以待,携手防“莎”  学院召开防风工作紧急会议

      17日晚,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确认无门窗坏损,并再次提醒同学们做好食品、饮用水和常用药品的储备并将阳台杂物收进室内避免坠落伤人,确保各宿舍防风防汛准备充分;确认在校学生及实习、返家学生信息,提醒学生台风期间尽量避免外出,逐一确保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到位。

    18日,各值班辅导员无惧风雨,多次巡查值班宿舍楼,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劝阻有意外出的学生,确保学生安全。18日下午,13级化师1班有学生高烧,13级辅导员韦昱老师及时联系保卫处,并陪同学生到医务室就医。16级辅导员周欣老师多次耐心劝阻对台风好奇的内地新生到走廊阳台直播、拍摄台风景象。

 

实验室安全预防系列工作

      17日晚与18日,孙振范院长在学院办公室值班,多次巡查化工楼防风防汛情况,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等重要设备设施的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