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7-03-22      作者:    来源:
3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教授、博士论坛。孙振范院长、陈光英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付艳辉、郑彩娟、戴春燕三位老师在本期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论坛以陈光英老师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及参加论坛人员。傅艳辉的报告题为“天然药物研究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傅老师讲述了天然药物研究的概况,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特别提出了分离纯化得到纯晶化合物,然后进行活性测试,在活性筛选指导下进行化合物的提取方法。

郑彩娟老师做了题为“红树内生真菌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的报告,从研究背景、红树内生真菌资源库的构建、红树内生真菌各种代谢产物的研究、化学表观遗传修饰四个方面进行报告。

戴春燕老师的报告题为“缺陷发光的纳米/微米级羟基磷灰石对成骨细胞的细胞毒性摄取及分化功能的影响”,戴老师从研究背景、材料的合成表征、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内吞机制和亚细胞定位、HAP对成骨细胞某些功能的影响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写笔记,互相交流探讨,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陈光英教授对此次论坛报告与交流做出总结,提出期望并给予鼓励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