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术资讯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    来源:
      4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教授、博士论坛。孙振范院长、陈光英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朱林华、吴禄勇、王恩举三位老师做了精彩的报告。

       陈光英老师主持并介绍各汇报人及参加会议人员拉开本次讲座的序幕。朱林华的报告题为“基于杯[n]芳烃自组装构筑的中空材料研究”,朱老师从杯芳烃的简介、杯芳烃的抗氧化作用、杯芳烃分子识别及杯[n]芳烃自组装进展进行了精彩报告。吴禄勇老师做了题为“1,2,3-三唑的多样性合成”的报告,从研究背景、1,2,3-三唑的合成研究两大方面进行报告。王恩举老师的报告题为“重金属离子荧光探针的开发与利用”,王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铅离子荧光探针、汞离子荧光探针、反应型荧光探针、甲基汞荧光探针、镉离子荧光探针。

      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报告,写笔记,互相交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陈光英教授对此次论坛报告与交流做了总结,提出一定的建议并给予鼓励和肯定。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7年教授、博士论坛(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