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园地 > 正文
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与助人态度
发布时间:2017-04-1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积极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委员助人自助的能力,4月17日12:30,辅导员梁晓明老师以“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与助人态度”为主题,召开了各班级心理委员交流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交流的还有辅导员周欣老师、韦昱老师。

        会议就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进行沟通与交流。梁老师认为,大学生中所呈现出来的心理困扰大都属于沟通不良造成的,作为班级心理委员我们要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我们要通过沟通能力的培养和沟通技巧的学习,以朋辈的身份帮助和关心身边的同学,进而增强同学间的融洽度,增强同学们对学习、工作、人际的适应和掌控能力。

        培训内容分为助人态度和沟通技巧两部分,助人态度以对工作的态度和对同学的态度展开;沟通技巧重点介绍了“倾听”技术,列举身边的典型例子,帮助同学熟悉和了解“倾听”技术的运用。会后,梁老师带领全体心理委员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设立的心理咨询室,希望咨询室能够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发挥应有的作用。学院心理咨询室是面向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开放的辅导室,旨在为学生提供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规划、危机应对等方面的辅导,通过个性化的服务与引导,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健康发展与全面成长成才。

        大学生涯对每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人生体验,而身体与心灵的健康对于每一个人的发展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心理学是一门奇妙的学科领域,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加强自身学习,在班级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带领同学们走向更好更美的远方。

 

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与助人态度

 

心理委员的沟通技巧与助人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