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作者: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增强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就业质量,切实促进我院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改革,并诚恳邀请用人单位参加我校拟在4月23日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大型洽谈会。2017年4月1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杨钰书记和王崇太教授带领游诚航博士和辅导员周欣一行四人到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走访活动。

        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多年,是我院输出化工专业人才的主要阵地之一,王崇太教授首先说明了此次走访的目的是深入了解我院往届毕业生在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的实习﹑工作等情况,并邀请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参加我校拟在4月23日举办的2017届毕业生大型洽谈会。王部长介绍了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在公司用人方面的新标准与新要求。我院杨钰书记也表示以后要加强院企合作,希望和企业一起就产学研转化、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强合作。

        接下来杨钰书记一行又来到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副总经理林元东、人资部长王仙以及我院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交流。林元东经理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培养人才的流程和我院毕业生在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林经理对我院培养的本科毕业生整体评价颇高,尤其强调我院毕业生相对于其他海南本土院校毕业生而言,在工作过程中表现的更为吃苦耐劳,认真踏实,并且善于学习,不断进取的优秀品质令用人单位非常满意。林总希望我院学生多到英利见习、实习,英利也欢迎我院高层次毕业生到英利就业。我院毕业生马燕良作为毕业生代表通过自身的工作感受向学院提出要对在校生多开一些生涯规实践课程,多走出去看一看,可以让毕业生到企业里来做论文,这样可以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就英利公司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杨书记和王教授都表示要适应社会发展调整课程,并且希望我院毕业生回我院进修。杨书记表示以后要加强与英利的全方位合作,把我院的科研优势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结合起来创造效益。

        最后杨书记一行来到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和公司总经理姜宏进行交流。作为我院拟开辟新的企业基地,姜经理对企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我院领导肯定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的硬件还是不错的,提出希望能与贵公司合作建立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实习基地”以便今后进行更有效的长期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的想法也得到了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的认可与支持。

        通过对三家企业的走访,杨书记指出用人单位对我院学生总体评价较高,但是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方面还存在一点问题,需要共同解决。同时要求学工办认真做好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确保这三家企业能工如期参加我校的招聘会。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

 

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