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7-04-1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多方面的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习就业质量,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孙振范、教师代表杨慧、李述日,学工教师周宝民于2017年4月14日,前往海口市药谷园区实地考察企业,了解部分与学院开展合作的企业在近期的用人需求和我校历届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情况,并根据专业建设积极拓展一些新的就业基地。

        本次走访了万全医药集团、海南澳美华制药有限公司、海南合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收集了各企业对我校毕业生评价和企业的就业需求信息,同时与新拓展的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孙院长一行与各药企管理部、科研院等部门主管开展座谈,双方就科研学术、学生实践、教育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孙院长全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和专业发展,并就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和培养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学生的专业培养要和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希望与企业寻求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提升。学生工作负责人则带去了应届毕业生的材料,与管理部经理商讨了校园招聘、企业宣传等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考察走访,学院对企业和人才需求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在巩固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业基础上,还开拓了一批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拥有完善的福利待遇、有序的制度管理、公平的升迁机会、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例如海南合瑞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访过程中,企业普遍对我院学生的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比与企业录用的其他院校学生,我院学生更加注重企业对学生能力的认可和在企业中的职业发展前景。学院将在今后在就业实习企业的选择上严格把关,优中选优,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优质、安全、稳定的实习就业途径。

        学院将针对近阶段考察走访的结果进行汇总,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对未就业本科毕业生进行分类,做好咨询与指导,为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保障。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之三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之三

 

【就业专题】我院就业工作小组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