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扶贫专题】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6      作者:    来源:
        2017年6月2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钰带领的扶贫调研组赴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走访结对贫困户、深入田间实地察看,对亚欠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学院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2户结对贫困家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扶贫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支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同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

        随后,在结对村民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养殖业的发展情况。依据我院精准扶贫工作的整体规划,在生态环保、市场调研、村民走访的基础上,经与村干部深入沟通,学院确定了发展养殖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思路。目前,郑有良家庭已养殖鹅100只,73只已生长成熟。郑昌余家庭养殖的4只羊仔也发育良好。

        此次扶贫慰问活动,是在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后实施的。下一步,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因地制宜,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