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26      作者:    来源:
2017年6月23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于2017年6月15日在省委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讲话内容,参会人员现场书写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氛围积极热烈。主持本次会议的是我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述日老师。

大会上,李老师就刘书记的讲话内容在三个方面做了重要指示:

一、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加快文明校园建设步伐

作为高校,校园文明建设代表一个学校的形象,反应一个学校的风气,体现一个学校的综合办学水平,更影响一个学校的竞争力。为此,升入贯彻落实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到更为重要的位置,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步伐。

二、全面深刻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精神文明建设关系到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育。

精神文明的建设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速度和高度。近年学校的发展实践证明,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发展是相互促进的,是正相关关系,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我们优化育人环境、促进教风、校风和学风的好转,增强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还应该清楚的看到,精神文明建设涵盖方方面面,都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单位软实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实现学校改革发目标的润滑剂和助推剂。

三、多方联动,努力形成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合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发动,使全院师生员工都能了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都能认识到自己的作用和责任。同时要注意发现、培养和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健全机制、加强检查。要注重加强制度建设,注意培育师生的制度意识、法律意识,努力实现精神文明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讲话内容学习完毕后,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认真书写了学习心得笔记,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精神文明的创建和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按照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海岛人”!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刘赐贵书记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