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      作者:    来源:
      结合学校近期对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要求及学院的实际情况,为增强学院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实验室和师生的安全,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于10月17日下午进行了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首先由孙伟副院长讲解安全工作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校保卫处消防科易光辉科长介绍了多种消防工具的工作原理,并现场示范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使用方法。最后老师和学生们在易科长指导下分组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油盆灭火训练,师生通过亲手操作消除了对消防器材的陌生感,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演练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方法,提升了自身遇到火灾时的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操作,让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消防工具的使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为创建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夯实了基础。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行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