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本科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14      作者:    来源:
      为了培养大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扎实的实验能力,根据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周和第七届科技节活动方案安排,我院于11月11日上午成功举办第七届本科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首先通过班级选拔,来自2015、2016级的共50名同学进入了决赛。此次化学实验竞赛共分三组,2016级选手们进行分析实验基本操作竞赛,2015级选手们抽签决定进行有机实验或物化实验基本操作竞赛。选手们根据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要求进行操作。学院抽调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作为评委,通过对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仪器使用是否正确,实验结果精确度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马子威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潇哲等八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毛媛等二十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陈丽芳等九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学院于11月13日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全体院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近年来,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直恪守“崇德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积极结合大类培养方案和专业特色,深入开展各类创新实践活动。此次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锻炼了实践能力,提高了动手能力,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打下良好的基础,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本科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本科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