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1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经海南省教育厅批准,由海南省高等学校材料与化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和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于2017年11月17日至18日在我校举办。

      11月17日下午,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十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国资处处长蒙激流、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孙振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钰、学院副院长陈光英、孙伟,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四新,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朋军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孙振范院长主持,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梁广致词表示,此次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展示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创造优秀人材脱颖而出的有利条件;海南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四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竞赛的深远意义;最后,孙振范院长重申本次竞赛的重要意义,同时表达了参赛同学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海南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参加竞赛的同学分别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海南科技职业学院五所高校。本次实验化学竞赛分为笔试部分和实验操作部分。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最终海南大学的曾敏、马佳智,海南师范大学的罗娟娟、吴淑贤,海南医学院的张明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王聪和海南科技职业学院的喻彦等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评委针对学生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作出点评,肯定并赞扬了学生们坚持不懈和努力追求的精神,表达了对学生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期望。

      在颁奖典礼上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孙振范做总结发言,对省内各高校对大赛的积极响应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本次竞赛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并对 “重参与,淡名次”的比赛原则做出强调,鼓励省内各高校教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到竞赛当中来,共同为海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做出贡献。同时表示此次大赛旨在检验近年来海南省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对海南省的化学化工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获奖的参赛同学异常激动,表示本次化学实验竞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能够和省内高校学子同场竞技,展现自己的学习状况和操作水平,同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缺陷,日后能够针对自己的短板进行强化学习,同时表达了对学校和指导老师的衷心感谢。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海南省高等学校第一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