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关注平安 共享平安”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建设平安校园,2017年12月2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邢俊杰处长到我院进行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邢处长的讲座以《关注平安、共享平安》为题,从消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禁毒知识等部分展开。结合工作实际,邢处长在讲到消防安全时,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火灾的类型、火灾的防范及灭火预防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展开,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用电及实验药品的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理。一个个事例,让人触目惊心,给在场的教师们上了生动形象的一课。同时,介绍了违反消防安全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从现实和法律层面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

    在讲到禁毒安全方面,邢处长结合化学知识从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自身的危害及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减少和预防毒品危害等方面做了介绍,提到了海南的地理位置和禁毒工作情况,要求老师们不但自身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师生共同拒绝诱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学院院长对邢处长能来学院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老师们时时重视安全,防患于未然,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特别是对进入老师实验室的学生应重点培训和指导,做到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关注平安 共享平安”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