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7      作者:    来源:
    为了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学生普及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观念,化学与化工学院特邀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中心吴多宝教官,于2017年12月26日在化工楼101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我院孙振范院长、孙伟副院长、部分老师和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吴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最后吴教官还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防毒面具。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对减少意外火灾事故,降低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为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学习科研环境充满信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消防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