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学生工作 > 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考研面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作者: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毕业生考研成功率,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化工院401教室举办了考研面试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雷炳新老师,陈文豪老师以及付艳辉老师,为迷茫的考生指点迷津。

座谈会伊始,首先由韦昱老师表示了对三位老师的感谢,并介绍近期了解到的考生关切的系列问题,如“如何根据考研分数选择调剂学校”、“选学校和选导师应如何权衡”以及“选择考研学校应考虑哪些因素”等。

随后,雷炳新老师在发言中指出,考生应根据分数理性选择学校,联系导师时多了解对方的研究方向等,并强调,面试时的自我介绍一定要丰富有内涵。接下来,陈文豪老师指出,研究生阶段,具体的研究领域与导师的培养方式较之学校的等级更重要,且建议考生应注意提升面试技巧及仪容仪表。而付艳辉老师则对化工学院不同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重点强调了考研时院校选择要综合考虑自己喜欢的行业、与目标就业地区、专业就业形势等。

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仍继续向三位老师咨询。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考研面试座谈会